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传邵阳鹅公有人从湖北偷偷回来且一人发烧打针?谣言!
2020-02-25 09:57:04  来源:邵阳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绥宁县某聊天群有网民发布“鹅公今天发现一个发烧好几天的人,下午已经抓走了,前几天刚从武汉偷偷开车回来的!回来发烧后没有带口罩!去场上打了几天针!她们一家接触的人相当广!要注意鹅公的人员接触!”的信息,引起网民关注。

2月22日,经有关部门查实,该信息系谣言。实际情况是,这起湖北回绥人员系一家人,包括严某(湖北省恩施市巴东县东瀼口镇羊乳山村人)、妻子周某(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老塘村人)及四个小孩。1月23日,严某一家6人自驾车由绥宁前往湖北巴东县过年。2月21日凌晨2时,他们自驾车返回至绥宁(巴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通行证,经电话调查属实),到家后立即向老塘村委会报告,期间未与村里其他人接触。根据湖南省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疫情防控要求,凡是自鄂返湘人员一律进行集中医学隔离14天。2月21日下午,严某一家6人被接至绥宁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健康检查,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对6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并送检。目前,严某一家6人正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网警提醒网民朋友:新冠肺炎疫情特防期间,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恶意在互联网上传播谣言,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