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清河丽景饭店明天要做从韩国回来的侨民隔离地点”系谣言
2020-02-28 11:55:41  来源:清河区公安局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2月26日,有网民举报一则涉及疫情的消息在微信群中大量传播,内容:“下面是清河丽景饭店!明天要做从韩国回来的侨民隔离地点!也就是说清河也不是我们想向的那么安全了!!!请同学们互相通知并转告亲人朋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了!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在一定范围内引发了社会关注和部分群众恐慌。

接到举报后,清河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网安大队和治安大队开展调查核实。经查,此信息为谣言,李某的亲属曹某在丽景工作,曹某在微信群‘相亲相爱一家人”中传播一段丽景饭店大厅每个柱子之间用‘禁止通行’护栏隔上的视频。李某看到视频后,未经核实事情真伪,就将猜测的情况编发信息后,发送至微信群中,造成大量转发,引发不良影响。

目前,警方已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因此给他人造成的恐慌致歉,并保证以后一定不轻信、不传播没有来源或未经核实的消息。

警方提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我们既要保持高度警惕,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相信和依靠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早日回归平静的生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