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莆田人民医院收治一疑似新冠肺炎病人?谣言
2020-03-07 10:53:03  来源:莆田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3月6日上午,网传“莆田人民医院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纯属造谣,如有转发的请及时删除,主动辟谣、控制谣言蔓延,不再给莆田人民医院造成负面影响,避免引起社会恐慌!

莆田人民医院

2020年3月6日

还原事件经过

3月5日下午17:20,莆田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一患者,吕某某,男性,44岁,江西省上饶市人,因“突发上腹部疼痛2小时”,行相关检查,考虑“上消化道穿孔”收往外科拟手术治疗。考虑该患者为外地入莆务工人员,非常时期,医院为了重视起见有采集送检莆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结果为:阴性(即排除“新冠”肺炎),医院明确诊断该患者为:上消化道穿孔。

询问患者行踪:该患者长期在涵江区某工厂务工,于1月17日从该厂前往杭州市象山工业区其姐妹家过年,并留居,未再出行、未接触“新冠”肺炎患者。于02月22日乘坐动车至涵江区原工厂宿舍,后前往仙游县某鞋材务工,上班前已按要求居家观察。

截至目前,莆田人民医院未接诊疑似、确诊“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并已按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排查,请大家放心就诊。

莆田人民医院针对此次事件温馨提醒广大网友: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面对疫情,大家应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不要盲目传播未经证实、无根据的不实言论,针对盲目传播造谣的,必将追究法律责任,必将报案移交司法部门依法查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