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使馆建议留学生回国躲避疫情?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发布澄清提示
2020-03-10 10:49:35  来源: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2020年3月6日,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发布文章《驻英使馆教育处关于网传信息的澄清提示》对网传消息进行澄清。全文如下:

亲爱的在英中国留学人员:

近日,多位留学人员联系我处,核实网传“使馆建议留学生回国躲避疫情”、“撤侨登记”等信息是否属实。现特就有关事项澄清并提示如下:

一、使馆从未作出上述建议。请大家不要盲信盲从,而应保持冷静理性,及时关注英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以及所在院校随疫情发展态势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应对措施。如有个人诉求或具体考虑,应通过合法正规渠道与校方有关部门进行表达和沟通,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审慎做出决定,并确保手续完备,以免对学业造成影响。使馆教育处和各校学联会根据需要随时为大家提供帮助。

二、“出国及海外中国公民自愿登记”网站( https://ocnr.mfa.gov.cn/expa/)系由中国外交部领事司2013年开发并推出的在线应用系统,旨在为出国旅行的中国公民提供登记个人(团组)及旅行信息服务,以便及时为其推送各类安全提醒信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与其取得联系,必要时为其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驻英国使馆并未因疫情提出登记要求。

三、使馆官方信息会通过使馆官网、留学英国服务网等正规渠道发布更新,请大家对网传不实信息提高警惕,避免自身合法权益收到侵害。

只要我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

2020年3月6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