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谣言止于智者:红花岗一网民传播谣言被拘5日
2020-04-11 09:01:42  来源:遵义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部分遵义市民在微信群看到这样一则信息:“家人们,最近要注意,昨天泥桥从武汉回来的,刷健康码是红色,悄悄在家里,不上报,被邻居举报,派出所民警送往第一人民医院去,他还在发烧,后面被拉倒贵阳去了,还有巷口镇从武汉回来几十人......”

经红花岗公安分局与红花岗区卫健局、高桥派出所和巷口派出所核实,该信息系不实信息。

经调查,该信息系谌某某(女,47岁,红花岗区忠庄镇人)将道听途说来的消息发布到多个微信群。

谌某某的行为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当前仍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社会各界要全力参与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不信谣、不制谣、不传谣。对于蓄意编造、传播、散布涉疫类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