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造谣“松宇·时代城”工地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当查
2020-04-12 19:05:58  来源:钦州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4月10日,钦州一网民在微信群传播“松宇·时代城”工地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不实信息。当天,“钦南发布”紧急发布公告进行辟谣。

详情如下:

↓↓↓

关于网传“松宇·时代城”工地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通报

4月10日,两条有关“松宇·时代城”工地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在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对此,水东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开展核查。经调查核实,网传消息内容并不真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核查,“松宇·时代城”自2020年2月24日复工生产以来,施工、生产、销售一切正常。经排查,截止目前,“松宇·时代城”项目工地人员、“松宇·时代城”小区业主、松宇置业公司全体职工,均未发现有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未存在人员咳嗽、发烧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请广大群众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创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水东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10日

当晚21时许,钦南公安分局网安部门会同沙埠派出所依法传唤涉嫌发布不实言论的嫌疑人苏某某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询问,苏某某对其本人通过微信在微信群发表松宇时代城工地有确诊新冠病例不实言论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对苏某某进行询问

苏某某称其出于想提醒身边朋友和同学注意自身防护的目的下转发了此条信息,其称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今后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自觉维护网上秩序。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进行处理,并正在抓紧追查造谣源头。警方在此敦促造谣者主动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提醒 

1、对网络信息要仔细辨别、认真研判,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如:人民日报、自治区卫健委、钦州市卫健委、钦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钦州此刻新闻客户端、以及各县区官方融媒体平台等),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对已发布、转发或评论的不实信息要快速进行删除处置,积极主动消除不良社会影响。

3、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请广大群众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共创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对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