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网传“龙湾区瑶溪街道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情况说明来了
2020-04-15 10:01:03  来源:温州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一则关于“龙湾区瑶溪街道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的谣言被网民相互转载传播,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袁某,龙湾某中学初一学生,2020年1月12日从龙湾回到湖北过年。3月19日晚上乘坐自备车从湖北出发,同车有父母、姐姐和堂哥,3月20日凌晨2时左右回到龙湾。为妥善做好学校复学工作,4月9日开始,龙湾区对所有来自湖北(含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和教职员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

4月11日,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该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新冠病毒血清lgM抗体阳性,lgG抗体阴性。我们第一时间对该学生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亲属和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快速检测,所有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13日,区疾控中心对该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查,结果为阴性,第三方复查其新冠病毒血清lgM抗体和lgG抗体均为阴性。综合该学生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目前不符合新冠肺炎确诊标准。鉴于该学生其新冠病毒血清检测结果反复的情况,我们仍需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诊断。

温小巡提醒:广大网民应提高甄别信息的能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