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山东菏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实,谣传!
2020-04-28 10:23:22  来源:网信菏泽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近日,部分群众反映菏泽市定陶区建华社区(郭庄)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核实,该信息不实,为谣传。

截至目前,定陶区未发现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4月18日,1名自武汉返回定陶的人员刘某在菏泽市集中服务点检测时IgM为弱阳性,IgG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具体情况如下:4月18日,刘某自驾自武汉返回菏泽,当日下午14时许,到达菏泽市集中服务点进行血清抗体和核酸检测,18时左右,刘某曾回位于定陶建华社区的家中短暂停留,在家期间一直佩戴口罩,与家人保持约1米距离。到家约30分钟后,接到菏泽市集中服务点电话通知,其本人IgM检测为弱阳性、核酸及IgG检测为阴性,需到菏泽市立医院进一步复查,于是刘某自驾到菏泽市立医院进行复查。4月18日晚至20日,菏泽市立医院对刘某进行留院观察和复查,其IgM仍为弱阳性,IgG为阴性,两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肺部CT无异常,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经菏泽市立医院专家会诊后,根据省市关于阳性检测人员健康管理有关要求,目前,定陶区正在对刘某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关注临床症状,后续将按规定对其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监测,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同时,为严防疫情扩散,对刘某接触的家人及时全部落实了健康管理措施。4月24日,区疾控中心对其接触的家人全部进行了核酸和血清抗体采样,并送市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其家人的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