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株洲市有学校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谣言
2020-05-15 10:28:36  来源:云龙发布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span style=""font-family:" font-size:="">株洲市有学校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谣言-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span>

近日,有社会传言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美泉小学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学校停学。经云龙示范区教育和疾控部门证实,本消息纯属谣言。

具体情况如下:

5月11日下午第一节课时,美泉小学二年级有6名学生反映头疼,随后又有1名学生反映咽痛,班主任老师随即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预案,把他们送到学校隔离室进行体温检测,反映头疼的6人体温检测在37.4-37.8度之间,反映咽痛的1位学生体温正常。学校迅速将情况上报镇卫生院和区教育局、疾控中心,同时通知家长,采取了相应措施。

5月12日,学校晨检发现一年级有1位同学咳嗽发热,随即送校外临时隔离室,迅速报告云田卫生院及区教育局到现场处理。第一、二节课相继有11位同学出现发热、咽痛、腹痛等症状,卫生院医生对他们采取了隔离、体温检测等措施,其中4人有发热症状,7人咽痛但体温正常。当天,区疾控中心采集了17名患者的34份咽拭子送至株洲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流感核酸检测。20:30接市疾控中心通知,17位患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流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因现在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根据区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学校同一栋教学楼的1-3年级4个班学生休学4天,居家观察,复课时间待根据区疾控中心的通知。

春末夏初,气温变化大,疾控专家提醒家长注意督促孩子及时增减衣服,讲究卫生,勤洗手,少外出,同时建议家长做好疫苗补种特别是二类疫苗强化接种。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