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中俄外交部将共同打击虚假信息 还原事实和真相
2020-07-29 09:33:0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中俄两国外交部新闻司局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虚假信息,还原事实和真相、传播公理和法理、维护道义和良知。

7月24日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局局长玛利亚·扎哈罗娃以视频方式举行磋商。

双方一致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个别国家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需要大肆传播虚假信息,歪曲历史,攻击他国社会制度及发展道路,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并限制打压其他国家媒体专业工作,严重毒化国际舆论氛围,妨碍国际抗疫合作,也给各国人民相互认知制造了障碍。

双方强调,虚假信息是国际社会共同敌人。各国应加强团结协作,一致反对和抵制虚假信息,让谣言、诽谤等“政治病毒”及其幕后策划者、操弄者无处遁形。各国发布信息应基于事实,不应奉行双重标准,不应干涉别国内政,不应基于意识形态和政治偏见无端攻击别国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国家治理。

双方表示,中、俄作为负责任大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将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打击虚假信息,还原事实和真相、传播公理和法理、维护道义和良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