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辟谣!水管大消毒?假的!
2020-07-31 09:41:23 和田网警 来源:和田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全市水管大消毒?7月30日朋友圈内流转:大家都接些水够两天做饭喝的水用,今天下午全市水管大消毒,消毒水过两天才能用。此信息系为谣言!

水业集团作出正面回应:

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乌鲁木齐监测站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的检测频率,完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有力保障水质安全。不存在对水管大消毒这种说法,也无相关停水信息。网民擅自通过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将对不实信息传播者进行追责。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第三十二条规定,在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二款:“制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水业集团一直秉承优质供水理念,保障全市正常安全供水,让老百姓放心用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