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新冠检测试剂盒被指“高阳性检出率”问题?华大基因回应
2020-08-27 10:41:59  来源: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关于某欧洲媒体报道的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盒“高阳性检出率”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刻派出技术专家团队支持,正与客户一同核查问题、解决问题。现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高阳性检出率”的说明

所谓的“高阳性检出率”问题主要是因为无症状感染者通常病毒含量较低,不同国家和地区在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确认及管理规范方面存在差异。以某些无症状感染者为例,低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阴性,而高敏试剂的核酸检测结果可能会呈现阳性。高灵敏度试剂带来的高阳性检出率,针对普通人群为主的疫情防控具有积极意义,因为低灵敏性试剂可能得出“假阴性”结果,导致感染者在人群中以“正常健康者”身份参与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动,使得疫情防控存在盲区和隐患。公司新冠检测试剂盒准确度较高,目前临床评价积极。

二、公司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的资质说明

新冠疫情爆发后,公司第一时间完成了多款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研发,获得了中国、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资质及认证,并率先进入WHO EUL(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

三、共同应对全球新冠疫情的倡议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卫生公共事件,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华大基因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产品与服务。公司将继续与全球所有客户及相关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国际经验交流,共同应对全球疫情的挑战。

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6日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