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维夏中学杨文亮、桥头镇小学杨小亮的理想都是当贫困户?真相来了!
2020-09-21 09:22:44 林锦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传消息截图)

东南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锦星)近年来,网上流传着“学生的作文《我的理想》”的帖子,这是真的吗?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网传消息不实,不能信!

(网传消息截图)

网传帖子主要内容:这段时间,每当我回到我们村,回到家中,我听大人们总在议论一个话题,xxx又被评上贫困户了,看到大人们羡慕的眼神,我想当贫困户肯定是一件非常好、很光荣的一件事,所以,长大了,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位贫困户!

事实真是如此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位贫困户”的文章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的关注与讨论,但该网传消息已被官方部门与权威媒体证实是妥妥的谣言。

(平江发布文章截图)

2020年6月4日,平江发布指出:据县教育局和长寿镇反馈,他们也注意到了网上有相关信息的流传,并对该信息内容迅速进行了核实,发现维夏中学并没有名为杨文亮的学生。这是一个谣言!

谣言分析:

有传言是“长寿街维夏中学325班杨文亮”,还有传言是“小沙江镇***小学五(2)班杨小亮”,也有称是“杭锦旗桥头镇小学五(2)班 杨小亮”,改改地点,换换名字,糊弄个班级,新的谣言又落地生根了。

(网传消息截图)

(网传消息截图)

该文假托学生的口吻,搬弄出让人哭笑不得的“理想”,虽然折射出现实某些问题,但是这样的谣言,终究伤害的不仅是被冠名的当地,也扰乱正常的网络秩序。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是法外之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广大网民要保持理性,注意甄别信息的真伪,莫被谣言所迷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