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国家电网统计连续6个月电表数为零房子有6540万套?十年前的老谣!
2020-10-13 09:25:25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电网统计,连续6个月电表数为零的房子有6540万套,这些房子足够2亿人居住。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网传消息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网传消息不实,纯属谣言!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该消息早在2010年就曾在网络上传播。

网传消息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查询发现,2010年的时候,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就曾回应媒体:国家电网从来没有发布过该数据,也没有对这样的数据进行统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10华南峰会”辟谣:过去10年里,就算把居民自建房、改造大型厂矿企业建房和其他住房加起来,也超不过7000万套。


前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常务理事、望海地产总经理国洪淼2010年7月26日指出:那个6540万套住宅电表不转的谣言真的很无聊,其实中国过去二十年建成的全部商品房也只有五千万套左右,不可能全部空置了吧 奇怪的是这种东西也有人信,也有人喜欢。

国洪淼微博截图

中粮期货研究院副总监,原中期研究院首席有色金属分析师"曾宁futures"2010年7月14日提醒:谣言止于智者,买房卖房都要独立判断当前形势。

普宁黑色团队微博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信谣,不传谣。面对海量网络信息,广大网民要理性对待,学会辨识信息真伪,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以免成为谣言助推手。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