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这样喝葡萄干水助你排出体内湿毒肝毒,功效胜过虫草?忽悠
2020-10-29 09:21:20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这样喝葡萄干水助你排出体内湿毒肝毒,功效胜过虫草?忽悠

网传消息截图

网上热传这样一则消息:怎么排除肝毒? 只需准备一把葡萄干,一斤水,用小火熬开,把它们密封在容器里,第二天,将葡萄干和水中的杂质去除,空腹喝下,坚持喝一段时间,就能够有效的排出体内的肝毒。类似还有“葡萄干这样吃,一周排出体内湿毒肝毒,每天一杯,功效胜过虫草!”、“葡萄干是个宝贝,这样煮水可助你排肝毒 “等短视频在网络上传播。

这样喝葡萄干水助你排出体内湿毒肝毒,功效胜过虫草?忽悠

网传视频截图

这样喝葡萄干水助你排出体内湿毒肝毒,功效胜过虫草?忽悠

网传消息截图

喝葡萄干水排肝毒,是真的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网传消息不实!

科普中国文章《流言:足贴一黑你就在排毒》介绍:无论是食物消化后的残余物,还是人体代谢产生的废物,都不能称为“毒”。

网信丰宁指出:“排毒”在医学上本身就是一个伪概念。

蝌蚪五线谱文章阐述,排毒本身就是一个营销概念,所谓的排毒饮食,对于改善体质、减轻体重,没有任何帮助。

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科学技术部主任阮光锋表示:所有的排毒饮食其实是既没有必要,也是无用的,甚至还可能有害。实际上,近年来我们听说了大量的排毒饮食,但都是没有健康益处的炒作。而且,对于特定病症的人群,排毒饮食不仅没有好处,反而可能有害。

当然,并不是说葡萄干水不能喝。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李芊绵主任营养师科普: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葡萄干泡水可以为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氨基酸,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

总之,葡萄干水喝些是有益处的,但是宣称其去湿毒,排肝毒,那就是胡扯!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如果肝脏出现问题,首先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莫被这些民间偏方耽误治疗。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