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2020-12-04 17:05:08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网传消息截图

网上热传一段车间工人正在作业的视频,有人称: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网传消息截图

网友热议:

@用户825375188092 :现在人为了钱,啥坏事都能干。

@随遇而安:有点小时候压面条的感觉。

@落寂:我感觉已经吃不到真的东西了。

@lucy man :抓住天天让他吃这个,不给其他东西吃。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网传消息截图

有图有视频,这回很多网民相信这就是假羊牛肉制造过程,感觉找到证据,有真相了。

然而,事实却发生了反转。

机智的网民早已洞察真相:

@好好学习:橡胶厂的炼胶工,这个好像是地胶吧,我以前也是干这个的。

@李红英--RFP理财策划师:如果在橡胶厂干过的,一看就明白了。

抖音辟谣解释:这是炼胶机在炼胶。

中国食品观察指出:这个不是肉肉,这是鞋底胶。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

中国食品观察抖音号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注意到,在网络上搜索“橡胶底制作炼胶调色”、“鞋底制作过程”,看完一圈,你就可以明白,网传视频其实就是制作橡胶鞋底的一道工序,跟肉一点都不沾边。

这是虚假牛羊肉的制造过程?完全是误导搜索结果视频截图

谣言分析

可谓,隔行如隔山,但是只要内行的一眼就看出破绽。此类谣言利用行业限制,用只有少数业内人才知道的事实,造谣食品安全,用心险恶。表面上看起来,有图有真相,其实,确实造谣生事,乱带节奏。造谣一时快,法律等着你。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能添油加醋。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