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西安网警:这是彻头彻尾的谣言
2020-12-29 09:15:43 西安网警 来源:西安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朋友圈再次流传一张已被多次辟谣的谣言图片,称“现在有一帮人,穿着防疫服上门,说是上门消毒、测体温,其实是入室抢劫的......”

西安网警再次强调: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谣言。在年初的疫情攻坚战中,西安网警已进行过辟谣。

西安网警提醒: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西安网警温馨提示:防疫期间,如果遇到有人冒充防疫工作人员,大家可以从四方面进行综合辨析:①防疫人员蹲守点位一般为小区出入口、村镇卡点、交通枢纽口等片区交汇处,不进行门口蹲点。②防疫人员一般为多人共同行动且分工明确,极少有单独行动的情况。③小区防疫人员一般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等熟悉社区人口的人员。若防疫人员比较面生、不带本地口音,则应当提高警惕。④防疫人员物品配备一般较齐全,如:款式统一的红袖套、防疫工作牌、易测温度仪、防疫登记表、消毒用品、疫情拍照工具等。若防疫人员防疫物品不齐整,则应提高警惕。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