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2021-02-26 09:19:30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网友提问截图

近日,网上热传一款进口乳香口腔护理爆珠,宣传称:口臭终结者祛除口臭、清新口气,还能抑制幽门螺杆菌的滋生!还特别举例:赵先生、小吴吃了乳香口腔护理爆珠结果复查感染的幽门螺杆菌已清除。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产品广告截图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产品广告截图

这是真的吗?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网友提问截图

网友热议:

@Lee:如有用,可以把诺贝尔医学奖给他,你觉得可能吗?

@蓝色烟雾:如果想要根除,只需要去医院做一个14c检测,不到一百,基本都是八十左右,然后吃四联抗生素,大部分人即可在四周内根除,没必要买什么产品,医院的就物美价廉。

@润锦先生:建议查阅类似于《柳叶刀》杂志这种文献看看是否有你说的这种东西的研究成果。如果真有这么好的抑制作用,相关医学杂志肯定有相关论文研究报道。把这句话换一下,这个口腔爆珠相传对幽门螺杆菌有完全的抑制作用。你觉得可信么?从小到大的规律:含有绝对词的句子一般都是错的。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子:明显就是智商税,但凡你搜文章能搜出一大片相同文案的广告在不同账号下,你也就大概明白了,真正有效的东西医生一定是推荐的。

目前公认如何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科分会2017年发布的《第五次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处理共识报告》指出:目前推荐铋剂四联( PPI+铋剂+2 种抗菌药物)作为主要的经验性治疗根除H.pylori 方案(推荐 7 种方案)。

科学辟谣文章阐述:乳香牙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预防作用,但不能用于治疗。若要进行有效治疗必须及时就医,按照医嘱。采用全国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共识推荐的四联疗法按时用药,并及时复查。

乳香是否能治疗幽门螺杆菌?

济宁市中医院张月美中医内科主任医师表示:乳香治幽门螺杆菌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具体的治疗效果是无法确定的。

腾讯较真文章指出:通过食疗无法根除幽门螺旋杆菌。

官方店铺称因新广告法,正排除整改

查询这款京东官方旗舰店,页面上有个温馨提醒本产品属于食品类,不能代替药物。并且发布了关于新广告发声明,声明指出:因新广告法规不得使用夸大宣传,故本店已针对在售产品的广告宣传排除整改。

乳香口腔护理爆珠能否治疗幽门螺杆菌?答案来了

店铺的声明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面对网络上纷繁复杂的信息,广大网民要理性对待,要提高自我科学素养学会辨识信息的真伪,不要盲目转发,避免被不实信息所蒙骗。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