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福建网络辟谣举报平台再获奖项 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1-03-25 15:47:38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腾讯授予福建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腾讯2020年度最佳辟谣合作伙伴”荣誉并颁发奖杯

东南网记者 张志亮 摄

东南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近日,由东南网主办的福建网络辟谣举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获得腾讯2020年度最佳辟谣合作伙伴殊荣。平台成立以来,聚焦网络热点,通过采访、查证等形式,向广大网友还原事实真相,倡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得到网友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多次获得奖项,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贡献力量。

“腾讯2020年度最佳辟谣合作伙伴”奖杯 东南网记者林锦星摄


平台于2016年12月29日上线,由省网信办、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东南网主办。平台运行4年多来,秉承“发布权威辟谣信息,让真相跑赢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宗旨,联动省内各地网信办、公安等部门权威查证,发布权威辟谣稿件上万余篇。平台推出本网求真、权威辟谣、案例解析、百科常识等一系列辟谣信息服务,成为我省网络谣言治理的重要力量。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相关谣言误导公共舆论,危害社会稳定。为此平台第一时间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权威辟谣》专栏,发布权威辟谣、回应网民关切,累计访问量过亿,发挥了积极的社会作用。

注重权威性和原创性。今年1月发布的辟谣稿件《1月15日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1月20日楼盘停工?春运取消?纯属谣言》是全国第一个澄清该谣言的媒体,被潇湘晨报、腾讯较真、温州网警、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百度辟谣等引用与转发。2020年推出的《安徽的一幢楼已漂到南京,将直奔上海?破案了!》《网传“一带一路从浙江义乌至英国伦敦的陆运火车”视频是真的吗?》《下面这篇文章也提醒大家注意?台大医师团信息给各位参考?假提醒,真谣言!》《国家电网统计,连续6个月电表数为零的房子有6540万套?捏造!》等多篇原创文章位列较真热榜榜首。

此外,平台还积极和第三方平台合作,开设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号、企鹅号等自媒体号,形成了全媒体矩阵,提升辟谣的传播力。

今年3月22日,腾讯区域副总编辑、腾讯大闽网总编辑、企鹅新媒体学院执行院长兰灿阳亲临东南网,授予福建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腾讯2020年度最佳辟谣合作伙伴”荣誉并颁发奖杯。

腾讯《较真》栏目是一个致力于新闻查证的全民平台。平台通过与《较真》深入合作,将辟谣信息更精准、更有效率传递到需要的人群,让科普以及辟谣知识深入人心,避免谣言蛊惑人心,让群众不上当受骗。此外,平台不断拓展短视频领域,通过短视频和图文融合方式开展内容的聚合传播。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