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2021-04-09 09:46:59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近日,网上热传《医学专家们百思不得其解:其他城市疫情平稳,而武汉却井喷式爆发?》文章,文章称:各地支援湖北4万多医护人员至今零感染,而湖北就有3千多医护人员感染。 这就从侧面证实,长年生活在武汉的成年人(含外来打工人员)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免疫系统不行了。都说病从口入,武汉人到底吃了什么,以致免疫系统受损伤?武汉人吃约21年转基因米,与武汉临近市的人吃了约14年转基因米,与武汉不相邻的其他湖北人吃了约10年转基因米。吃转基因米时间越久,疫情越严重,病患比例越高,病死率也越高。 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中,女性多于男性。缘由是女性喜吃武汉鸭脖,而这些鸭子全部都是吃转基因稻米长大。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2010年10月26日,科技部《转基因科普小知识》宣传手册阐述: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2004年的《粮食及农业状况2003-2004:农业生物技术》报告中就指出“迄今为止,在世界各地尚未发现可验证的、因食用由转基因作物加工的食品而导致的有毒或有损营养的情况。数以百万计的人食用了由转基因作物加工得来的食品—主要是玉米、大豆和油菜籽,但未发现任何不利影响。”同时指出,“在已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国家中,尚未有转基因作物造成重大健康或环境危害的可证实报道。”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科技部文章截图

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发布的一份关于转基因食品的报告中也指出“迄今为止,转基因食品的消费尚未产生任何已知的负面健康影响”。

2018年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文章《抗虫转基因水稻“华恢1号”及其衍生品种的大米及米制品有望出口美国》阐述:FDA认同我校提交的关于“华恢1号”的安全性评价的资料,认为来源于“华恢1号”稻米无论是作为人类食品还是动物饲料在安全性、营养成分、抗营养因子等各种相关参数与原品种无实质差异。这也表明我国检测机构对“华恢1号”水稻进行的食用饲用安全评价以及营养评价的实验方法和数据,得到了美国相关机构的完全认可。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文章截图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分析:新冠肺炎不是“吃”出来的,国家卫健委将新冠疫情定义为“突发公共事件”,而不是食品安全问题。

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证明新冠肺炎与转基因大米有关。

各地支援湖北4万多医护人员零感染原因是没有吃转基因大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3月6日下午4时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道出真相。

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是因为吃转基因大米?纯属谣言

国新网截图

初期大家对病毒的认识还不足,防控知识缺乏造成湖北医护人员感染。

制定预防感染技术指南和防护规范,开展了督导检查和全员培训,医务人员轮班休息等各项措施不断加强和到位,有效控制了医院的院内感染。这才是各地支援湖北4万多医护人员零感染原因。

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中,女性多于男性?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机制流行病学组研究显示,截至2020年2月11日,在确诊病例中,51.4%为男性,男性的粗病死率为2.8%,女性为1.7%。男性比女性高出六成。

据新华社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在2020年4月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中说,截至2020年4月13日,对747546确诊病例数据的分析显示,男女比例为1.03比1,几乎各占一半。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新冠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中,女性多于男性"系谣言。

综上所述,网传消息纯属无中生有,纯属谣言!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广大网民应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请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发现网络谣传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制止网络谣言的蔓延。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