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吉安警方快速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案
2021-04-13 09:41:53 吉安网警 来源:吉安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4月3日,吉安市吉州公安局网警巡查发现一网民在《吉安麦地网》发帖称:“骡子山这边发生了一些事,还拉起了警戒线。大好青春,为何想不开!”并配有“现场图片”。民警立即进行核实,发现此事件为谣言。

经调查,网民黄某在麦友群中看到一则这样的消息,为博眼球,未经证实迅速将该信息发布至网上。因处理及时,该信息未造成较大影响。

目前,警方已对其进行教育训诫,黄某深刻认识到发布不实信息的危害性,并当场写下悔过书和保证书。

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行为不仅违反互联网有关规定,严重的还构成违法犯罪。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树立文明上网意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遇到不确定的信息时,要仔细查验信息来源,不可靠的不复制、不转发,遇到谣言要第一时间向公安和网信部门举报,争做文明守法网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