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的奇景?
2021-06-16 09:26:54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的奇景?

网传视频截图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漂亮的奇景的视频,有网民声称:这是在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内拍到的,这么大的月蚀只出现短短30秒!

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的奇景?

网传视频截图

这是真的吗?

美国太空网文章《Does the Moon Rotate?》科普:月球每27.322天绕地球一周。月球绕地轴旋转一次大约需要27天。结果,月球似乎没有旋转,但在地球的观测者看来,它几乎完全静止不动。科学家称之为同步旋转。

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的奇景?

美国太空网文章截图

而网传视频中的月球球体在转动,并不符合现实。

事实核查网站boomlive文章《This Supermoon Video Of The Moon Eclipsing The Sun Is Digitally Created》指出:网传视频是用CGI或计算生成的图像创建的,是由Tik Tok上的动画艺术家Aleksey__nx上传的。

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的奇景?

boomlive文章截图

可见,网传视频并非“靠近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的北极圈内拍到的”,而是由艺术家用数码技术合成的,并非事实存在。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民要依法、文明使用网络。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能断章取义、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网络谣言,遵纪守法,不做谣言的“二传手”。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