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新冠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含有HIV序列?纯属谣言
2021-08-13 09:11:58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吴旻励
分享到:

网上传播着“新冠病毒和疫苗的致命真相曝光,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消息,消息称:顶尖科学家已经证明,新冠病毒以及所有新冠疫苗均包含以下三种疾病的序列:HIV (艾滋病毒),Prion (朊病毒)(疯牛病),狂犬病。接种疫苗者面临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风险,即疯牛病,阿尔茨海默氏病,帕金森氏病,ALS等,其症状很可能会在1.5年左右出现。一个人可以通过直接接触病毒,接种疫苗或与疫苗接种者有密切接触而感染新冠。考虑服用新冠预防药,例如HCQ (硫酸羟氯喹)和Ivermectin(伊维菌素)、锌片、维生素D3、槲皮素,因为被感染的后果远大于这些药物的潜在风险。

新冠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含有HIV序列?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新冠病毒以及所有新冠疫苗含有HIV (艾滋病毒),Prion (朊病毒)(疯牛病),狂犬病基因序列?

腾讯较真指出:HIV是逆转录病毒,狂犬病毒是基因组为负链RNA的RNA病毒,二者与新冠病毒差了十万八千里。朊病毒是结构出错的蛋白,与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一点关系也没有。

伊维菌素是新冠预防药?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Why You Should Not Use Ivermectin to Treat or Prevent COVID-19》指出:FDA尚未批准伊维菌素用于治疗或预防人类COVID-19。伊维菌素不是抗病毒药物。大剂量服用这种药是危险的,会造成严重的伤害。

新冠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含有HIV序列?纯属谣言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文章截图

锌片、维生素D3可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目前没有关于使用微量营养素补充剂治疗COVID-19的指导。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科普:目前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补充VC、VE能防止新冠病毒感染。

刺突蛋白有毒性?

事实核查机构healthfeedback文章《Byram Bridle’s claim that COVID-19 vaccines are toxic fails to account for key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spike protein produced during infection and vaccination, misrepresents studies》阐述:这是反疫苗和散布恐惧的虚假信息,声称来自 COVID-19 疫苗接种的刺突蛋白会导致接种人群血管损伤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而且是误导性的。

新冠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含有HIV序列?纯属谣言

事实核查机构文章截图

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接种疫苗是否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与所有疫苗一样,COVID-19疫苗也要经过严格的多期检测过程,包括涉及数万人的大规模临床试验。这些试验是为了发现任何安全问题而专门设计的。这些mRNA疫苗已经过严格的安全评估,临床试验表明,它们能够提供持久的免疫反应。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阐述: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可能比病毒更危险,含有HIV序列?纯属谣言

国家卫健委网站截图

可见,网传消息纯属谣言,不能信。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信谣,不传谣!面对海量网络信息,广大网民要擦亮双眼,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对于未经核实的消息,不要随意转发,不为虚假信息提供生存和进一步发酵的空间。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