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案例解析
荔浦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违法行为!
2021-08-16 10:02:03  来源:桂林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8月12日,荔浦市公安局快速查处了一起散布疫情谣言违法行为。当日下午15时许,杜莫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杜莫镇何某(男,67岁)在微信散播“杜莫镇检测出新冠阳性”疫情谣言,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查,当日中午10时许,何某在街上偶然听旁人议论说“有人在杜莫卫生院打疫苗时检测出阳性”。何某心头一惊,回到家后立即通过微信将该消息发给家人和朋友,提醒他们“ 不要去卫生院,出门要戴口罩……”。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何某表示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今后不再传播或编造不实信息,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广大群众了解疫情信息应通过官方媒体和渠道,切莫轻信朋友圈、微信群散布的信息,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