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网传“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纯属谣言
2021-11-17 16:37:44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近日,网上传播着“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的消息,消息称:贵州茅台永别了,贵州茅台实际上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是披着羊皮的日货。以后坚决不要买贵州茅台的任何东西。给你的群里都转发下,好多人都不知道,还在给小日本做贡献。

网传“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9月9日,贵州茅台微信公众号发布《茅台集团关于工商登记有关情况的声明》指出:目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90%)、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网传“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纯属谣言

贵州茅台文章截图

实际上,茅台集团本质上仍为100%国资属性,并没有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网传消息纯属谣言。

谣言分析:

网传“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网传“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的不仅仅是贵州茅台,还有青岛啤酒、康师傅。一样的语气,同样的套路,只是换个名字,又摇身一变在网络上传播。2014年,另一品牌啤酒经销商郭某,为了“搞臭”同行产品策划“青岛啤酒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控股”谣言,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网传“贵州茅台被日本朝日啤酒收购”?纯属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福建辟谣提醒:

关注官方消息,不要轻信小道消息,对于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要保持审慎、客观态度,注意甄别判断,不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多一双清醒的眼睛,多一颗理智的心灵,多一些调查和研究,保持独立的分析和判断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那个让谣言终止的“智者”。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