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各地辟谣
俩孩子电梯间纵火炸毁半栋楼?假的!
2022-06-24 09:07:44  来源:四川网警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本地微信群流传两则视频,网友称两名孩子在电梯间纵火,炸毁了半栋楼。经四川网警查证,网上流传的两个视频互不相关,网传两孩子电梯间纵火炸毁半栋楼为谣言。

经核实,电梯间纵火视频发生于近期,6月21日,北京顺义某小区,两名初中生在电梯间玩火,监控视频显示,其中一名男孩将疑似酒精的液体倒在了水管上点燃,然后逃离现场。居民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之后物业人员报警。民警接警后到场处置,对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大楼爆燃视频则为以前西南某地发生的一起天然气爆燃事故。网友将二者凭空联系到一起,并附文案称两孩子电梯间玩火导致楼被炸毁。

网警提醒: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也不要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