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各地辟谣
“两男一女被人弄死扔在路上”?贵阳网安:造谣!
2022-08-05 08:59:06  来源:贵阳网安  责任编辑:林锦星
分享到:

近日,贵阳网安依法处置一起利用公众网络发布不实言论案件。

7月27日,有一名为“妃妃***”的网民在其今日头条账号上发布消息称:17年从云岩开车去乌当......看见两男一女被人弄死扔在新添大道的土司楼门口......至今那画面记忆犹新”。该贴文一经发布,立即引起部分网友关注并留言询问详情。

贵阳网安立即将情况转属地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网安大队核实。

经乌当网安及联合辖区派出所核实,乌当辖区该路段2017年以来都未发生过类似案件,网民所发信息为谣言。

7月28日,派出所将该网民传唤到案调查。经询问,网民承认自己使用个人“今日头条”账号发布内容不实,且认识到自己未经求证核实在公众网络上发表不实言论是违法行为。鉴于其贴文发出后转发评论量较少,未造成较大影响,且在看到网民留言“谣言会进去的”之后,主动删除了所发贴文。乌当分局据违法人员的供述及相关证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网民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相关规定,编造虚假的信息,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