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各地辟谣
“炒币暴富”?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2022-10-18 11:33:49  来源:徐州网警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随着区块链、比特币等


加密货币的财富效应被媒体持续炒热


不少抱着财富自由梦想的投资者


在没有做任何调查了解的情况下


涌入虚拟货币投资圈


然而,你以为的一夜暴富“馅饼”


不过是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


案件回顾


近日,吴某在浏览微博时见一微博账号头像长相甜美,于是主动关注添加为好友,很快两人坠入“爱河”。


时机成熟后,对方开始给吴某讲述自己购买数字货币的成功理财经验,时间久了,在对方“色诱”下吴某按照对方教授方法下载“蓝鲸科技”开启“共同富裕”之路。


结果就和常见的刷单套路一样,吴某按照“爱人”指令分三次共充值了4万元,本想见好就收,却发现提现失败,需要支付高额保证金。最后钱没了,“爱人”也“消失”了。吴某才发现可能上当受骗了。


特别提示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十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具有非货币当局发行、使用加密技术、分布式账户或类似技术、以数字化形式存在等特点的虚拟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币等,包括泰达币等所谓稳定币,均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


《通知》还提示,参与虚拟货币投资交易活动存在法律风险。任何法人、非法人组织和自然人投资虚拟货币及相关衍生品,违背公序良俗的,相关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由此引发的损失由其自行承担;涉嫌破坏金融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网警提醒


1、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投资专家、导师,不加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眼见不一定为实,也可能是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


2、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的银行、证券公司等官方投资机构,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所谓系统漏洞、内幕消息都是诈骗分子的谎言。


3、不要轻信网络上的投资理财类平台,尤其是炒虚拟币类的投资平台,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