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本网求真
山东潍坊风筝节有人误把孩子放上天?假!实为台湾风筝节发生意外
2022-10-21 15:09:39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近日,社交平台流传一段视频称,山东潍坊的风筝节上,有家长不小心把孩子放上天。视频中有一名幼儿被缠在橙色风筝尾部,随着强风摆动,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视频内容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不少人担忧孩子的情况。

这是真的吗?


(网传潍坊风筝节发生意外)

福建辟谣平台记者搜索网络发现,山东潍坊国际风筝节的举办时间为每年4月20日至25日,今年的风筝节更是因为疫情原因转为线上进行,主要围绕风筝主题,征集参赛风筝放飞视频和各类优秀文化创意。也就是说,如果风筝节上确有视频中的意外发生,也应是去年或是更早以前的风筝节。时隔一年多才开始传播,时间点上明显存疑。

(2022潍坊国际风筝节已改为线上举办)

经记者排查,网传视频实为2020年8月台湾新竹市国际风筝节上发生的一起意外。根据台海网2020年引用台湾媒体的报道,事故发生时,女孩的脖子被风筝长尾缠住,拖到空中。女童在空中停留30秒左右被解救下来,所幸只是受到惊吓,脸部和颈部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台海网2020年相关报道)


面对五花八门的网络信息,请网民擦亮双眼,切勿信谣传谣,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