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联动辟谣
假的!别再传了!泉州警方提醒……
2022-12-09 10:33: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近日,一则“安溪阳光城有人拐骗儿童”的消息在不少微信群和朋友圈快速传播,引发市民广泛关注。记者从安溪警方了解到,近期并未接到此类警情。


记者看到,在网传的视频画面中,有群众用闽南语说“有人偷小孩,被抓住了”,现场还有一名中年男子被“捉”,视频上方还备注“安溪阳光城”等字眼。该视频在不少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引发关注。

记者就此事向安溪公安核实,民警称,安溪全县近期未接到此类报警,视频拍摄地并非安溪阳光城,而是厦门同安,真实情况需向当地警方进一步核实。

厦门公安同安分局官微“平安同安警方在线”近日也发布辟谣信息称:2022年11月30日19时许,同安公安分局祥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以免费清洗抽油烟机为借口的可疑人员出入,疑似拐卖儿童。同安分局刑侦大队、祥平派出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经核查,系朱某等人于11月24日从外地来厦,进入翔安、集美、同安的一些小区后,以上门免费洗抽油烟机为由推销清洁剂,未发现有拐卖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类似谣言曾在山东、江西和我省多地市传播。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如遇可疑情况,可及时拨打 110 报警。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