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联动辟谣
福安一残疾男孩被脱裤子后当街乞讨?官方:父亲给儿子换纸尿裤,不存在虐待
2023-05-25 17:16:07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近日,福建一则“残疾男孩被人脱了裤子后在车站乞讨”的视频在网络流传,网友担心其受到虐待。5月15日,记者从福建福安市有关部门获悉,视频中两人为父子关系,并不存在虐待的情况。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在福安市客运站候车厅外,一名红衣男子将坐在轮椅上的残疾男孩抱起,将男孩裤子脱下后放在地上。
有网友称,男子是为了博路人同情,故意脱光孩子裤子再让孩子去乞讨。还有网友称两人系父子,当时父亲是给残疾儿子换尿不湿,事情并非网传的那样。

网传视频截图

5月14日,客运站附近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介绍,曾看到残疾男孩在候车厅外乞讨,附近还有一位大人,不过当时并没有注意孩子乞讨时是否穿了裤子。

网友提供的照片

5月15日,记者从福安市有关部门获悉,视频中的两人系父子,残疾男孩并未受到虐待,两人不是福安本地人,目前已返回原籍。
记者另从有关方面获悉,视频拍摄的是5月12日下午的事,两父子当时在候车厅门口乞讨,此过程中,孩子尿了,其父于是当街为儿子更换尿不湿,不想被路人拍下上传网络,后被网友认为男子是故意脱光孩子裤子后再去让孩子乞讨。事发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并联系有关部门将父子两人送回原籍。
5月15日,福安市城南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妥善处理,并联系了有关部门为父子两提供帮助,其余情况因涉及当事人隐私,不便透露。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