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权威辟谣
村民收千元扶贫款被村干部收回800 回应:情况不属实已报警
2017-01-22 17:07:06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邹德林

(记者 温如军)今日上午,针对村干部收回村民已得扶贫款,山东临沂费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向《法制晚报》记者回应称,县领导近期并没有去新庄镇扶贫,没有此事。

近日,有媒体人爆料,山东临沂费县新庄镇一村庄村民收到千元扶贫款,政府领导走后被村干部收回800元。1月14日临沂新庄镇有村民反应,村干部跟随县领导到村里给困难户发放1000元的扶贫款,但是等县领导走了以后,村干部来到村民家要回800块,村民就得了200块的扶贫款,引起多位村民的不满意。

爆料并配有2:09秒的视频,视频中有4位村民反应此事。“那时候,村干部领着上门,上门扶贫了1000块钱给发红包。给过来以后政府领导走了,村干部就来说你这个钱,拿出来800,留200就行了。这个钱要平均得花,就要回去了。”一村民说。

“给钱就这样说,给1000块俺一共就得200块,从那以后就没事了。领导一来呢,说俺家里不困难,房屋比较好点,俺庄领导说俺小孩妈妈有毛病。”另外一村民反应,旁边另一位女性搭话:“给1000块钱要回去800块俺花二百,俺还赚一身病,我没有病。”

视频中,还有一位村民也证实:有此事。

上午,记者向新庄镇镇政府求证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显然已关注到此视频:“这个情况不属实,我们这边都已经报警了,(警方)要介入了。”

上述工作人员还称,视频里说“县委领导下来走访”,实际上没有县委领导下来走访,具体的情况我们也在核实。

随后,费县县委宣传部一刘姓负责人也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县领导近期没有下去扶贫,没有此事。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