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 本网求真
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2021-03-23 09:08:27 林锦星 来源:福建辟谣  责任编辑:王倩倩
分享到:

网上热传《土豆——降三高、降血糖的最适合老年人》《护血管、降三高…土豆的妙用估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_》《土豆浑身是宝,降三高,防癌》《土豆丝千万别用辣椒炒,对身体很不好,这样炒降三高美容,防痴呆》《这东西浑身是宝又便宜,家家户户吃得起,一年四季都有,还降三高》等土豆能抗癌、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内容在网络热传,引起网民的关注。

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网传视频截图

吃土豆能抗癌?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指出,某些食物里确实含有一些抗癌成分,但是单纯靠吃这种食物来抗癌不现实!这些抗癌成分要起作用,要像制药那样浓缩几万倍,达到足够的量才行。

食用土豆真能达到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目的?

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网传文章截图

甘肃第三人民医院文章《多吃蔬菜粗粮可以降血糖吗?》指出,降血糖主要依赖于改善胰岛素抵抗一个是改善β细胞功能。血糖控制一方面是医生的药物选择另一方面是饮食的控制和运动。

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甘肃第三人民医院文章截图

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专科胡世云主任医师表示,食疗只能起到保健作用,不能完全取代药物。把保健作用上升到治疗高度,这是不科学的。

腾讯较真栏目曾发布过科普文章指出,目前无任何食疗秘方被证明有效,类似“吃**食物能够降血糖、治愈糖尿病“帖子只是些鲜艳、虚幻的气泡。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身体不舒服,不要讳疾忌医,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特别是血脂、血压、血糖等相关问题,一定要依照正规医院医生的医嘱,不要相信偏方,更不能自己都无法确定是否有效的情况下,随意转发网络未经证实的消息。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