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省互联网辟谣平台 > 联动辟谣
展示IP属地会泄露隐私?假的!
2023-01-29 17:08:31  来源:网信乐亭  责任编辑:揭晓经
分享到:

【网络辟谣】展示IP属地会泄露隐私?

流言


各大网络平台纷纷上线的“IP属地”功能,会泄露用户的隐私,留下安全隐患。

【网络辟谣】展示IP属地会泄露隐私?

真相

平台展示用户“IP属地”,境内只展示到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境外展示到国家(地区),不会再显示出更具体的地理位置信息。因此,不必担忧展示用户“IP属地”会泄露个人隐私。

其实,泄露隐私的担忧是混淆了用户“IP属地”与“IP地址”的概念。但即便知道了具体的IP地址号,查询时主要显示的也是国家 / 地区 / 城市、经纬度、IP 主机名称、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等信息,而使用者姓名、准确地址、电话号码等可直接定位到个人的信息,仅靠 IP 地址难以获得。


相比之下,IP属地指IP运营商所属省份,指向的是网络接入设备的位置而非人的位置。IP属地信息涉及用户数量庞大,少则几百万上千万人,多则近亿人,属地信息的颗粒度不足以通过省份直接推到个人特定身份,识别率还是相对较弱的。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